close

 白內障術後見證~車美英  

我72歲了,沒有近視度數,除了老花眼以外,看遠的視力一直不錯。

      一年前,視力開始變得模糊不清,人的臉看過去,眼睛、鼻子全擠在一起,對生活的影響非常大,經過視保眼科的檢查,確定罹患白內障,必需做人工水晶體移植手術,視力才能獲得改善。 
 
  但是我腰椎受傷,民國100年7月才動過手術,還在復原期,加上我對消炎藥物過敏,使我對白內障手術是否要立刻開刀,產生了很大的顧忌,經和醫師討論後,決定延至民國101年農曆元宵節後第二天,先動了右眼的手術,而且在用藥方面,經和醫師充分溝通後,醫師開給我的止痛藥沒有消炎成分,讓我很放心。
 
  我白內障手術用的是目前先進的微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,至於植入的人工水晶體要選哪一種?一開始,可真把我考倒了。
 
  原先想,我年紀一把了,用健保給付的白內障人工水晶體應該就夠了,但因我外向,有運動習慣,且又有許多活動要參與,包括擔任社區發展協會媽媽教室會長、西屯區婦女會常務理事,以及曉明長青學院國畫花鳥班班長,健保給付的人工水晶體功能,可能無法滿足我的日常生活需求。
 
  經過視保眼科醫護人員專業的解說,讓我瞭解到,原來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的功能有那麼多種,而且非常進步。我後來決定自付差額三萬元,選用了黃片、單焦點、非球面人工晶體。
 
我為什麼會選擇黃片人工水晶體?
因為我有戶外活動的需求,要防紫外線及有害藍光,給眼睛多一層保護 。
 
我為什麼會選擇單焦點人工水晶體?
因為有經濟考量,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比較貴。
 
我為什麼會選擇非球面人工水晶體?
因為非球面夜視品質佳,視物較清晰,讓我有更好的視力品質。
 
  已經開過的右眼,至今恢復良好,非常感謝視保眼科鄭芳仁醫師及醫護人員,由於動完白內障手術後,有段時間不能提重物、不能碰水、不能這樣、不能那樣,非常不方便,我那還沒開的左眼
,就沒有那麼快的接著右眼之後做下去,但我今年底前,一定會再到視保眼科把左眼的白內障解決掉,到時候,兩眼的視力都恢復了,我那人生七十才開始的活力,一定會更加精采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視保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