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崇高志節  女中之英

曉明女中創校校長祁志英修女蒙主恩召(一)

 曉明女中創校校長~祁志英修女  

曉明女中創校校長祁志英修女,5月12日母親節當天,因心臟衰竭,以98歲高齡蒙主恩召,5月24日上午9時,在曉明女中大禮堂「志英樓」舉辦殯葬彌撒暨告別禮,隨即火化並安葬於大度山本會墓園,許多懷念她的人都將齊聚,感念追思她的風範。

祁志英修女民國五年生,聖名法肋,遼寧省營口市滿族人,曾赴日本就讀醫科,創辨惠華醫院,嘉惠廣大眾生。

她的白內障手術是在視保眼科做的。當初她還急著說:「動這個手術真是的!不做又不行,希望眼睛趕快好起來,我好多做一些事。」

祁志英修女民國94年在視保眼科做了一眼的白內障時,眼睛包著紗布,遇到我前往探視,她立刻從椅子上跳下來,大聲的和我說:「妳看,沒感覺,一點也不會痛,沒有問題,一個星期以後,我會再來做第二眼的白內障手術。」

現在想起來,她那時說話的聲音如此清晰、開朗,動作靈活,真是讓我又驚又喜,那時她已90歲了,比六、七十歲的人,還要健康呢!

她就是這樣,不斷奉獻、學習,曉明女中的大禮堂是以她的名字命名,如今她將在「志英樓」舉辦殯葬彌撒,她的精神就像志英樓一般,巍巍矗立在校園,陪著曉明繼續成長,在大家心中留下無盡的思念 。

 

 了解更多視保眼科白內障術後心得見證分享相關資訊~請點我~

arrow
arrow

    視保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