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輕的姐妹花

記得那天晚上,抱著孫子蹲在摩托車旁叫他尿尿,但他不尿,身體衝撞了一下,結果摩托車後面綁物品的鐵抅不慎插到孫子眼睛,那時他才一歲零十天,因為非常嚴重,送到視保眼科,鄭英明院長說要全身麻醉,那一天我記得很清楚,7月12日,孫子6月31日生,我一聽,全身皮皮挫,我一想到孩子才剛出生沒多久,就要瞎了一隻眼,心裡難過死了。


鄭院長那時看出來我很緊張,安慰我說:「妳要堅強,不然妳這樣子,是要我救大人、還是救小孩!」那時七月天吔!天氣好熱,我一直去喝熱水,讓自己靜下來。

經過檢查,麻醉師晚上十一點多來開始進行手術,手術完已超過半夜兩點。

鄭院長出來畫了一個眼球圖給我看,並向我說明,傷口被抅到,就好像衣服被撕下來一般,不幸的是,那個裂痕經過白仁、黑仁、紅仔頭(結膜、角膜、瞳孔),裡面有神經膜(視網膜)破三層,這三層都要補,好加在,因為膏(房水)沒有流出來,眼睛終於可以保住!

如果裂痕只穿過白仁(結膜)還沒有關係,不幸的是還穿過黑仁(角膜),還經過紅仔頭(瞳孔),手術後,鄭院長交代,孫子六歲以後再來檢查,八歲看情形,可能要換眼角膜,結果孫子長大後回診,不需做角膜移植,我的一顆心才放了下來,真是感謝鄭院長啊!

為了訓練受傷那隻眼睛的視力,鄭院長要我孫子把視力好的那隻眼遮住,用視力較差的那隻眼來看東西,這樣一直做了好幾年的弱視訓練,孫子當時小,比較好動、好玩,還時常掀起遮蓋來偷看哩!現在都已經唸大二了。

感謝視保眼科鄭院長,當年救了我孫子的眼睛;我現在還沒有白內障,等到那個時候,我也一定是會回來視保眼科的啦!

 

 

 了解更多視保眼科相關資訊~請點我唷~~

arrow
arrow

    視保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